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113上街頭 蘇貞昌:頭家生氣了!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2/26)達成幾項重大決議,會後黨主席蘇貞昌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頭家生氣了』呼籲全民113一起上街頭,向馬英九發出怒火。蘇貞昌說,馬英九親口向人民承諾保證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五年來完全執政證明無能,完全負責結論是卸責、不負責任,對人民痛苦、車禍頻傳、政府出事連連他卻是無感。

蘇貞昌表示,今天民進黨在過去這段時間可以說是發揮各種力量,可以說是發揮各種力量,希望減少人民痛苦,防制各種政府做亂源的不當政策來啟動或實施,比如油電雙漲等,但國民黨都藉著人數多數及行政優勢一意孤行,弄得今天民不聊生、民怨沸騰。現在又看到財團收購媒體,把健全的新聞環境破壞,以至於學生在雨中上街頭,學者在校園串連,各種憂心的文章、言論一再的呼籲希望防止媒體壟斷,民進黨也提出防止媒體壟斷法案,並且呼籲馬政府主管機關要盡責任,也看到總統不理不採、主管機關卸責不做。

蘇貞昌也提到,看到有關勞保年金等各種制度,本來是要保障各有關的社群能夠有晚年生活及安全,但卻看到整個淺藏15兆的債務,十年內紛紛有破產的危機,民進黨希望能一起來解決國家面對的危機,一起來給人民有晚年的經濟安全保障,雖然民進黨沒有執政沒有資源,國民黨要完全負責,但民進黨願意也呼籲昭開國是會議,共商國事一起解決,也被馬總統悍然拒絕,到今天我們看到連國民黨黨團自己說,民進黨要求換內閣救經濟,他們說給三個月期限,期限也到了。

蘇貞昌說,這段期間以來,民進黨真的是苦口婆心,真的是用心用力,希望一起減少人民的痛苦,一起解決國家困難而不可得,今天經由中常會決議,要在113和全體人民走上街頭,展現人民力量,在總統府前表達人民的不滿,告訴總統頭家生氣了,我們也下達動員令,全體黨公職一起動員,並且大聲呼籲社會各界人民一起站出來,一起上凱道,我們表達人民的憤怒、展現人民的力量。

蘇貞昌表示,這段期間,民進黨用心用力,給時間等待,期限屆滿依然如此,今天沈重的要求馬政府,我們要生活所以要換內閣救經濟,我們反對媒體壟斷,我們要民主,希望主管機關立刻來換內閣,立刻來駁回壹傳媒交易案,我們要改革希望立刻召開國是會議,這是我們過去呼籲,馬總統不理不採,我們要上街頭展現人民力量,向各位報告,謝謝大家。

根據民進黨最新民調指出,2005年後 民進黨政黨支持度首度贏過國民黨。民進黨民調中心今在中常會報告民調資料顯示,在政黨支持度部分,本月民進黨支持度以26%勝過國民黨21.6%,這是民進黨2005年後首度超越國民黨。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今年二月時國民黨支持度為35.4%,民進黨為21.7%,短短十個月政黨支持度出現大逆轉,民進黨政黨支持度小幅領先國民黨。民調也顯示,自2000年以來,民進黨僅2002年上半年及2004年下半年贏過國民黨,這是第三度超越國民黨。

此外,民調也顯示,馬總統施政滿意度由今年二月48.6%降到十二月的17.2%,不滿意由46.1%提高至73.3%;對於民進黨舉辦113大遊行,有59.2%民眾表達支持,非常想參加的民眾高達13.8%,林俊憲說這是歷次遊行中「非常想參加」者首度超過兩位數,顯示選民對遊行非常熱情。

林俊憲補充表示,這次動員是以縣市別為區分,從中南部以每縣市當地黨公職人數訂出需要的車輛數目及動員人數,最主要動員區域是以新竹以北為主,考量中南部舟車往返,所以以就地為主,動員令會通知到各地去,希望113動員上來。其中主要還是經費問題,民進黨考量經費的限制,各地詢問非常踴躍,如果經費超出希望各地黨公職能幫忙分攤,民進黨樂觀看待這次遊行。

對於動員人數,林俊憲說,目前因為剛下達動員命令,精確數字難以估算,不過就民眾諮詢的熱度跟各地黨公職回報,預計會超過去年519遊行規模,尤其是可以體會到人民想要上街表達意願的那種熱情跟憤怒,急於想要讓馬英九政府知道說頭家生氣了,所以樂觀看待民眾參與程度。

有黨內人士認為只是上街頭可能不夠,認為黨應提出具體政策,讓大家知道上街頭是為何而走,林俊憲表示,民進黨作為曾經執政過的在野黨,從新內閣上任以來也沈得住氣,針對他們所提出的政策也提出民進黨看法,包括油電雙漲的反對、證所稅提出版本、健保費提出看法,民進黨作為一個在野黨非常清楚的提出政策和主張,但一直得不到馬政府的回應,甚至於最複雜,應該需要個政黨、階層都參與的年金社會保險改革昭開國是會議馬政府都不理不採,人民憤怒達到頂點,大家忍無可忍民進黨才發起這場遊行,民進黨是非常清楚的針對重要政策提出看法。民進黨的有感經濟政策主張非常清楚,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讓會了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