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中國籌劃護照逾三年!林佳龍:陸委會國安會在睡覺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12/13)於內政委員會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針對中國新版護照爭議,林佳龍痛斥國安單位反應遲鈍,並指出中國網站早於2010年1月就公布護照主題圖案­說明,但直到今年11月20日,金融時報記者向陸委會查證時,台灣政府才發現此事,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林佳龍表示,過去王郁琦在國安會服務時,並非主管兩岸事務,令人質疑其擔任陸委會主委的適當性,此次事件,更是證明馬政府由上到下的危機處理「慢半拍」。

林佳龍說,中國的網站早於2010年1月公布其新版護照主題圖案說明,同年6月中國各大新聞網均刊出「公安部就我國電子普通護照主題圖案公開徵求意見」,顯見其藉以宣示主­權的意圖,內容更是明文指出「"輝煌中國"方案選取了"天安門"、"長城"、"天壇"等國家形象代表元素3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澳門、臺灣地區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元素34個。其中國家形象代表元素每圖占二個頁面,採用雙頁聯幅設計;地域代表元素每圖占一個頁面,按照行政區劃代碼順序排列。」,林佳龍生氣的說,台灣直接被中國稱為­台灣地區,並被中國大方的劃入領土的一部分,令人無法接受,國安單位卻在事發兩年半後才發現,難道國安單位都在睡覺嗎?

林佳龍表示,如果中國可以在國際上大張旗鼓的矮化台灣,未來中國製作新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陸胞證或大陸證),內頁若也比照其護照辦理,中國旅客入境台灣時,政­府該怎麼辦?林佳龍認為,我國這次的抗議太軟弱,應該將此議題當成兩岸重大爭議處理,馬政府自認嚴厲的用語,顯示出來的只是道德勸說,將會被國際社會看輕,政府應該畫上紅­線,不能讓中國予取予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