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怪台電漲價 民進黨:馬別推得一乾二淨



馬英九日前接受電台專訪,他批評台電思考不周延,選在夏季電價時漲價,民眾當然受不了。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2/18)表示,當時油電雙漲社會一片反對聲音,認為油電一漲不但會帶動物價上漲,也會增加企業經營的困難,那麼多反對的聲音馬英九卻一意孤行,林俊憲痛批,馬英九永遠都是把責任推給別人,千錯萬錯馬英九就是不會錯。

林俊憲說,馬英九說要帶鋼盔向前衝、說不做就會後悔,現在卻又把責任推給別人,台電要在夏天漲電價引起社會大眾反彈,但是如果沒有馬英九同意,台電敢漲價嗎?馬英九還親自出來背書說『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現在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馬英九從來不認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馬英九在專訪中還說,她的夫人經常在基層跑,能夠非常精準的掌握民意,林俊憲要問,周美青聽到的民意有告訴馬英九嗎?如果有,說了之後有用嗎?油電還是漲、物價還是漲,證所稅也強行通過,對社會的經濟造成那麼大的傷害,失業率升高、人民薪資倒退,這些都發生了。

林俊憲說,當年馬英九說完全執政應該要完全負責,但是她自己執政以來都是一昧的推卸責任,林俊憲呼籲馬英九,要負起身為國家領導者的責任,負起政策成敗的完全責任,要像個總統有國家領導者的風範,不要整天埋天怨地就是不檢討自己。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