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韓國大選順利落幕 民進黨:佩服韓國民主風度



南韓總統大選昨天落幕,由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贏得選舉勝利,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2/20)日表示,在零下十度的嚴寒天氣之下,韓國總統大選投票率創下新高,韓國人民對民主的熱情與對國家的關心,令人敬佩。民進黨上週派出韓國觀選團,在選前最關鍵的一週拜訪韓國主要政黨與選舉陣營,未來仍將強化政黨之間的互動,增進台韓以及台日之間的關係。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非常關心這次的韓國總統大選,因此,在韓國大選前一週特別派出韓國觀選團由中央黨部同仁及地方民代組成,分別拜訪了韓國兩大陣營的競選團隊及政策幕僚,也拜訪韓國數家智庫及我國的駐韓代表處。

林俊憲說,韓國推行民主運動已久,但韓國人民對民主仍舊熱情不減,用投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人民對國家未來的關心。他表示,這次韓國總統大選競爭非常激烈,然而兩大陣營都在投開完票結束後展現高度的民主風範,朝野皆表示未來要繼續努力,這樣的民主風度可為民主國家之表率。

林俊憲認為,由此次大選觀察出,北韓已經漸漸無法對韓國的選舉造成影響,一些外部因素,像是選前北韓發射火箭所造成的衝擊,在這次韓國大選結果幾乎看不出來。此外,今年韓國大選及日本大選,主要政黨都選擇跟美國等國際主要的民主力量站在一起,這也是東亞人民對區域事務的主流觀點。

林俊憲說,韓國大選及日本大選都已經告一段落,民進黨會持續強化雙方政黨之間的交流,幫助增進台韓及台日之間的關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