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蔡英文:政府失能造成美麗灣案的對立



美麗灣渡假村案昨天下午召開第7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爭議8年的美麗灣渡假村,被有條件通過環評,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爭議,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12/23)表示,這案子看到是台灣一個很痛苦的抉擇,但是政府失能沒有挑起責任引發社會對立,令人感到遺憾。

蔡英文說,這案子本身是很困難的案子,台東是台灣留下來少有的淨土,對台灣人來說是很珍惜的地方,但是長期以來台東沒有產業的發展,缺乏就業的機會,人口外移問題嚴重,對台東人來說,他們也希望產業能發展,因此這本來就是很難處理的問題。

蔡英文認為,這時候期待政府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都應挑起責任,讓民間可以充分相互溝通,在兩個困難點中尋求平衡點。但在這案子中看不出來政府有積極協調、引導甚至於挑起責任協助雙方溝通,並且在程序上也有許多爭議,使得這個平衡更難達成。

蔡英文說,這案子看到是台灣一個很痛苦的抉擇,但是政府失能沒有挑起責任引發社會對立,令人感到遺憾,希望在後續雙方可以做更充分的溝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