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破除「馬啞」預言拯救青年末日 113青年站出來



民進黨青年部周榆修副主任今(12/20)日召開「破除『馬啞』預言,拯救青年末日」記者會,邀請兩位現代苦悶青年現身說法。為破除馬政府壓迫台灣青年、拖垮未來世代,對抗青年末日的來臨,號召全國青年1月13日站出來一起加入火大列車的行列,拯救台灣青年的未來。

周榆修表示,馬雅曆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近日在網路上有網友KUSO,認為台灣的末日就是「馬英九」,其實從馬政府執政以來就是台灣青年末日的開始!針對日前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說,「台灣當前環境沒有提供更好發展機會,也沒有給年輕人希望。」周榆修直言執政者的責任不就是要給青年友善的環境嗎?

游明諺同學指出,現在年輕人就業環境惡化,工作難找,就算找到工作,起薪只有22k,扣除學貸、房租、生活開銷,根本無法存錢。很多人為了負擔家計,必須打工,時薪只有103元,一天也就700、800元根本不夠生活。還要背負私立大學的學貸,畢業後就是40萬起跳,要六、七年才能還清,光是這些開銷,就吃掉青年的未來。

羅文韵同學則表示,青年生活苦悶,政府總是告訴我們要「拼經濟」、「做就對了」,但是他們到底為台灣做了什麼?放任財團治國、箝制言論自由,政府對年輕人的「關心」應該是聽取我們的意見、了解我們的需求,而不是事後動用公部門的權力,向青年施壓,這社會如果沒有青年的聲音,那台灣就沒有進步的力量。
       
周榆修與二位同學呼籲全國青年一起站出來,1月13日帶著自製的「大聲公」,走上街頭,走到總統府前,傳遞青年的怒火,大聲地告訴馬英九,年輕人已經憤怒,已經無可忍受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