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中油未審先發40億獎金!民進黨團:審計與監察單位應速查



因油電雙漲引發強大反彈,中油、台電對外宣稱一百年度績效獎金仍在審查中,尚未發放,事實上卻早已用「借支」的方式領走絕大部分的績效獎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12/5)表示,中油的最高績效獎金是2.6個月,卻以號稱用『借支方式』先借支了2.2個月,考績獎金則是借支了0.8個月。

黃偉哲說,中油去年到現在已經虧損了387億,憑什麼這時候可以用借支?他認為中油是想造成既成事實,這是很要不得的作法。他痛批,如果將來審計制度、預算制度是可以被這樣糟蹋、破壞的話,那台電、中油的預算都可以不用審了,他認為中油這部份是嚴重失職,是圖利個人,應該要受到全民的譴責。

陳亭妃說,中油用虧損的理由漲油價,卻又巧立名目發給自己獎金,她要問審計部到哪去了?審計單位睡著了嗎?如果巧立名目是可以的,那監督機制在哪裡?審預算的條件又在哪裡?沒有的科目都可以用借支的方式來發獎金,難道沒有違法嗎?她呼籲審計單位、監察單位一定要調查,否則人民情何以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