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林中森稱中國護照「基於時髦」 民進黨:中方交待回國轉述?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說,中國民間護照改版,把台灣景點納入是「基於時髦」,非中國蓄意的想法。對此說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2/18)痛批馬英九派林中森這樣的人擔任董事長,代表國家交涉兩岸的問題,他昨天的談話令人感到不解及憤怒。

林俊憲說,當國家的主權受到傷害時,周邊的國家越南、印度、菲律賓都用非常嚴正、明快的態度像中國抗議時,台灣的海基會董事長去了一趟中國回來居然說這只是『時髦』,中國把台灣景點納入護照只是小小問題。

林俊憲指出,中國的涉台官員都是久經培養、經驗豐富,台灣卻派一個對兩岸事務不了解、基本國際交涉手腕都沒有的林中森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完全無法捍衛國家尊嚴,讓這樣的人去交涉兩岸事務,對台灣的地位是岌岌可危。

林俊憲認為,林中森不僅沒有跟中國抗議護照納入台灣景點,甚至於是接受了中國的解釋理由,還回台轉述。林俊憲痛批馬英九用人完全沒有考量專業人才,而是幫自己人找位置,林中森的「基於時髦」一說,讓人質疑這是他去中國回來後,代為轉述中國的說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