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綠委爆青輔會搞幽靈青年假活動真詐騙



立委劉櫂豪、林佳龍及青年部主任張基長、副主任周榆修今(11)日召開「罪證確鑿,青輔會踹共」記者會,再度公佈行政院青輔會新的得獎抄襲名單,並與兩位投訴青年一同現身說法。任期倒數的陳以真主委在爭議聲中上任,恐將在貪污、舞弊中與青輔會一起熄燈。

劉櫂豪表示,除了二天前記者會公佈的三份問題名單外,有青年投訴100年舉辦的「網路調查活動」、「願景徵文活動」竟全數抄襲華梵大學哲學系92學年度入學名單,這已經不是巧合的問題,而是百分百的作假。我們要提出法律上的質疑,是誰假冒同學名義參加比賽?獎品又到誰的口袋去了?由此看出,青輔會誇口新形象,實際上是做盡壞榜樣。我們要求檢調單位請儘快介入調查,不能讓事情就此結束。

林佳龍指出,青輔會不只是行政上的問題,更涉及刑法責任,請特偵組、廉政署與相關的檢調單位要展開調查。這幾天我們可以看出陳以真主委不敢面對事實,只知道打電話要投訴的學生名單,讓我們懷疑馬政府是「假活動,真詐騙」、「假清廉,真抄襲」。

目前已經從華梵大學畢業的同學提到,雖然活動是100年舉辦的,但我們最近看到同學臉書訊息,才發現自己的名字被列在得獎名單上,對於從沒關心青輔會活動,更沒有參加比賽的我竟然獲選徵文比賽,連身分證字號前三碼都被公佈在網路上,不僅感覺很詭異,也很生氣,如果後續要追究責任的話,我們和其他同學都願意一起站出來。

張基長最後表示,青輔會最近在辦「那些年,我們在青輔會」的活動,活動內容與獎品和過往相似,希望陳以真主委能謹慎辦理,不要再發生同樣的問題。昨天國民黨中常委也針對青輔會的幽靈名單事件,於國民黨中常會上當面向馬英九主席質疑,並要求政府該主動面對讓民眾有感;今天上午行政院院長陳沖說「政府廉政有成,貪污犯罪率降」,也提到廉政署最重要的工作是將「防貪、反貪」做好,因此我們呼籲院長「該是出動廉政署的時候」,不要等別人告發才要辦理,同時也請青輔會陳以真主委給人民一個交代和說明,不要再假關心之名,行騷擾之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