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林佳龍:大故宮標案疑涉人事弊案!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12/10)日在財政與教文聯席委員會質詢故宮彭明珠院長,有關爭議頗大的大故宮擴建案。今年教委會已經凍結1.03億 相關預算,大故宮計畫尚未獲行政院核定,預算也未經立法院通過,但今年故宮已經偷跑,在九月已經先行將長達10年的大故宮總顧問服務標案發包給台灣世曦公司。

林佳龍指出10年的大故宮工程委託總顧問技術服務標案總價 7億9千6百萬元,由台灣世曦得標6億3945萬6800元得標,「這麼巧! 」台灣世曦公司的總工程司正是大故宮的催生者前故宮院長周功鑫的弟弟,而這個計畫的承辦趙姓科長前年在中央大學就讀土木研究所的指導教授之一正是台灣世曦公司的董事長。林佳龍質疑這中間是否有特權?為什麼從設計到招標,到發包,是否都是同一組人?

承辦大故宮工程委託總顧問技術服務標案趙姓科長99年從中央大學畢業, 100年並從工程會尾隨老長官周筑昆副館長前來故宮上班 ,在隔(101)年就可以順利住進故宮宿舍,故宮宿舍這樣好的福利 ,多少服務數十年的老員工申請都申請不到,趙科長竟然來故宮不到一年就住進宿舍,是否與其承辦重大案子有關?

馮院長答覆林委員的質問答覆,大故宮工程委託總顧問技術服務在今年8月21日已經更正為分階段執行,這次標案是針對分階段執行中的101年3500萬服務案,內容是提供環境影響評估與綜合規劃。財委會主席裁示,故宮將其中有無利益迴避關係以書面答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