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送鳳梨酥勉學生 柯文哲:不過激就不驅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31)下午2點半左右,抵達教育部探視在現場靜坐的反課綱學生,並慰勉執勤警察同仁辛勞。對於同學們能關心社會議題表示肯定,柯文哲懇請大家不要有過激的行動,不要把警察當成人民公敵,也再次呼籲教育部能在這個事情上儘速跟學生達成協議,讓這個事情落幕。

柯文哲表示,對於同學們能夠關心社會議題,他覺得要表示嘉獎,但希望大家要注意安全,不希望有太激烈的行動,最重要的是警察是人民保母,不是人民公敵,所以在抗議當中,不要給警察太大的困擾和壓力。

柯文哲說,大家在表達抗議時,還是要用理性和平的態度,不希望大家用太過激的方法來表達抗議,畢竟臺灣還是要邁向文明的社會,抗議是人民權利,但不要太過激。他也知道在這大熱天要心平氣和很困難,但他拜託警察同仁,請雙方都克制一點。

柯文哲指出,在課綱問題上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還是能儘速跟學生可以面對,達成一個協議,把這個事情落幕,他不希望台灣因為意識型態陷入兩極抗爭,而不管學生或警察,都請大家保持平和理性,不要有太過激行為,雙方都要克制。

柯文哲下午到教育部時也貼心地帶了參加上個美食展行程的餅乾給學生和警察,他說吃甜的東西心情會好一點,但他坦白的說天氣這麼熱,換成他也吃不下去,所以特別叮嚀同學們多待在樹蔭下,避免中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