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會晤美國前副總統奎爾 蔡英文:確信明年我會執政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20)下午會晤率團訪台的美國前副總統奎爾(Dan Quayle)。閉門會談開放媒體拍攝前雙方致歡迎詞,蔡英文致辭時強調,她訪美時曾承諾不論民進黨執政或在野,都會繼續保持長久以來與美國的朋友、伙伴關係,且「我確信明年我會執政」。(I'm sure next year, I will be in the government.)

蔡英文表示,副總統奎爾是台灣長久的朋友,很高興他來到台灣,此行代表台美之間重要且持續的友誼,這份關係是雙方人民之間的夥伴關係,也顯示台美雙方共享民主和自由的價值,並且在區域和平和穩定有共同的利益,自由和平等的貿易給予台灣的人民在全球競爭的機會。

蔡英文拿出送訪美時訂製的胸章送給奎爾,她說這是訪美時帶著的徽章,上面有民進黨黨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這代表台灣會繼續保持長久以來美國是我們朋友和夥伴的承諾,這也是她訪美時的承諾。

奎爾致詞時表示,要恭喜台灣人對民主的尊敬和價值,台灣是一個真正興盛中民主的楷模,這很重要,因為民主有自由,有選擇的自由,台灣不只是這個區域也是全球的楷模。奎爾說,台灣現在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具有重要地位。他很多年前來過台灣,擔任眾議員時也見證《台灣關係法》制訂,他很期待了解一些議題。

蔡英文顯然對民進黨這枚徽章很滿意,拿著徽章很開心的對奎爾說,希望希望他此行都能將這個胸章掛在胸前,奎爾表示他很樂意。蔡英文還說「聽說明天你要去總統府見總統?」似乎意指奎爾可以帶著徽章去見馬英九,奎爾隨即笑著回應說:「那真是個好主意!」

奎爾提及他的媳婦在上海出生長大,雖然很想來台灣但從來過,他會把這個胸章轉送給她。蔡英文立刻說「你要遵守承諾喔,要不要再給你一個徽章?」雙方會面氣氛非常融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