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6大選 民進黨劃五大選區備戰



2016總統選戰布局,民進黨選對會將全台劃分為「五大戰區」今天(7/1)提報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表示,已與台聯達成共識,確定7月底前透過民調決定士林北投區、台中北屯北區、豐原區人選,而汐止區及淡水區,民進黨將繼續協調。

至於輔選機制,鄭運鵬轉述選對會決議,將全台劃分成「五大戰區」,包括「台北、宜蘭、花東、金門、連江及原住民」、「宜蘭、新北、基隆」、「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澎」,並確定由選對會成員親自督軍,但責任區歸屬只是初步討論,相關運作仍待討論。

另對於壹周刊提到愛英文的黃金搭檔是陳菊、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這太快了吧,國民黨連總統候選人都還沒有出來,我們就在討論副手的事情。」他說,一、還是尊重蔡英文,二、等國民黨人選出來才有相對應的評估。

對於選對會曾派重量級人士去詢問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願意擔任蔡英文的副手,謝長廷中常會後指出,中常會裡面確實有人問到這問題「選對會是不是有討論副手的事」,結果大家都在看我。「我說,我沒有提到副手的事,上次只有講副食的問題,希望便當搭配一下餃子,每一次都是白飯」。

謝長廷強調,選對會怎麼可能談副手的問題呢?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也強調,他每次都有參加選對會,從來沒聽說選對會處理副手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