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談高齡化 李登輝:「老人啊,被年輕的人不理啊」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18)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台日論壇論壇,談到高齡化議題忽然話題一轉,有感而發的說,「我家裡只有一個孫子,家裡的阿公、阿媽不是太重要」,他意思是指,現在年輕人的意見和他們不一樣,年輕人不理老人家,李登輝這話聽來有點像是在跟孫女撒嬌又有點抱怨,卻也引起現場笑聲連連。

李登輝說,討論人口高齡化議題,他特別有感,因為,他自己已經93歲了。他說,高齡化、少子化社會影響層面非常廣泛,包括,社會福利資源急速擴張,國家的稅收是否能因應此支出。以及老年人隨著智力退化、心理老化等因素,生活態度轉趨悲觀、被歧視等現象,都是每個家庭與政府無可迴避的課題,必須及早規劃。

李登輝不知是不是有所感觸,忽然脫稿指出,他家裡只有4個人,但他覺得剛才說的現象已存在,「第一個問題,大家講的話,聽不清楚,講出來的話,這些年輕的人沒有辦法接受,和他們的意見不一樣」。可以說是心理上的老化,生活態度變得愈來愈悲觀,被歧視的現象非常大。

李登輝有點無奈的揮著手說,「老人啊,不理,被年輕的人不理啊,我家裡只有一個孫子,家裡的阿公阿媽不是太重要,我們看他很重要,他不見得這樣看啊」。李登輝笑著談起這段,有些撒嬌、又有些無奈的,但可愛的模樣也引起全場掌聲、笑聲不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