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在地希望生活 蔡英文:找回自信點亮台灣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25)出席黨部舉辦的「在地希望生活節」活動,蔡英文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觀市集攤位區,最後於手作創物館體驗製作木製名片,並與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市長塗醒哲、雲林縣長李進勇、宜蘭縣長林聰賢共同進行點亮台灣儀式。蔡英文表示,今天要與縣市長一起共同承諾,營造一個環境,一個鼓勵創業、鼓勵創新的環境,讓每一個夢想,都有機會被實踐。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在地希望生活節,今天從兩點鐘開始,我從五點半進來,已經有人告訴我,他的東西賣完了,但我們今天的活動一直要到九點。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這一群人共同見證了台灣政治的一個新開始。

以往的選舉,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候選人會舉辦像我們今天這樣的活動。不過,我們做到了。幾個月前,當我宣布要參選2016年的總統時,我曾經說過:「我不是要把台灣帶往民進黨的時代,更不是帶往蔡英文個人的時代,那些以政黨或政治人物為開頭的時代都已經過去了。時代變了,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今天,就是我實現我的承諾的開始。

在場的所有人都是這個新時代的主角。我相信,今天來到這裡的朋友們都可以感受到,在這裡,沒有過去選舉的激情,也沒有過去選舉時的分化對立。這裡只有歡笑與團結,除了歡笑與團結之外,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接著一個的希望。

這才是政治。各位說對不對?

政治應該帶來希望,而且,它應該帶來人民的希望,而不是政黨或政治人物的希望。在這裡,我要謝謝所有參與今天活動的好朋友,你們把台灣最良善、最光明的那一面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今天只是一個開始,這一條路,值得我們繼續走下去。

作為一個政治人物,我始終相信臺灣。 我相信臺灣,因為臺灣的土地充滿了力量,臺灣的人民永遠在最困頓的環境裡,找到動力,重新站起來。

「在地希望」中的每一個的故事都很動人,而且,它最動人的地方就在於,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就在臺灣的每一個角落。 在宜蘭,我們看到華德福學院,看到教育的新模式正在成形;在雲林,有海外留學歸來的博士,選擇留在鄉村,堅持用環境友善的方式養豬,他的豬叫做快樂豬;在嘉義,我看到有一群人,把棒球當成一生的志業。

在彰化的老鞋廠,我看到的台灣企業的生命力,第一代的毅力和第二代的創意結合在一起。事實上我們今天看到了,就是第二代很漂亮的女生在現場賣鞋子,如果還沒看到,等一下可以再去看一下。在台南,我看到年輕人的創業,同時是在幫助台灣產業摸索新方向。

這些故事讓我們感動的地方在於,台灣一直都有很多人,透過自己的努力,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要讓台灣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我要特別對那些對於台灣未來前途抱著悲觀的人說:不要放棄,也不要失去自信。我們的臺灣,絕對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國家。

如果有一天,當政治開始認真思考這些人的故事,開始真正為這些人的希望而努力,那這個國家的前途絕對不會黑暗。

這就是為什麼,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強調,要找回自信,點亮台灣。我不會忘記自己的使命,我要藉著這一場選戰,來讓台灣更團結,而不是更對立。人民每一天努力的尋找希望,政治不能讓他們孤軍奮戰。我會更勉勵我自己與民進黨,總有一天,我們要這一個又一個的在地希望,連結起來,變成國家整體的能量。

今天有這麼多縣市長在這裡。我們在這裡,要共同向台灣人民承諾。我們要營造一個環境,一個鼓勵創業、鼓勵創新的環境,讓每一個夢想,都有機會被實踐。

最後,我要特別再一次強調 。選舉是一時的,國家的經營是長久的。明年的一月十六日,每一個政治人物,每一個候選人,都要回過頭來檢視自己,這次選舉,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到底改變了什麼。

我期許自己,在那一天,大家會記得我們,曾經有過一個「在地希望」的計畫,我們共同找到了很多堅持到底的故事。我們共同為這個國家找回自信,我們一起點亮了台灣。

謝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裡,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晚安台灣。謝謝大家。

照片提供:民進黨新聞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