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課綱爭議 蔡英文:國民黨一再扭曲事實



課綱爭議至今仍不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持續抹黑民進黨把學生推到第一線去,甚至用「毛澤東」來污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29)表示,這次反黑箱課綱的抗議事件是學生自主性的行動,國民黨卻一再扭曲,甚至連總統參選人都出來參與扭曲事實的說法,令人失望。

蔡英文說,這次課綱調整不僅程序違法,內容也有很多爭議,甚至法院也都做出了判決,認定課綱制定過程違法,在這種情況下,這樣的課綱本來就應該撤回,重新作業。

蔡英文強調,在過程中,教育部和執政者都沒有做有效的溝通,以致於造成整個社會這麼大的對立,教育部和執政者要負最大的責任。此外,這次反黑箱課綱的抗議事件是學生自主性的行動,國民黨卻一再扭曲,甚至連總統參選人都出來參與扭曲事實的說法,令人失望。

媒體追問有人說學生反課綱抗議是因為民進黨拿出資源,是否不太妥當?蔡英文強調,從過去到現在,民進黨對社會運動所採取的態度都是一樣,對於很多訴求和我們一致的社會運動,都會有少許實物上的支援和協助。但把這說是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這完全是不一樣的兩件事情。

針對媒體李前總統提出釣魚台是日本所有引發議論,蔡英文則重申,民進黨在釣魚台的立場,很一致也很清楚,就是「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另對於近來國民黨持續抹黑民進黨放棄南海主權,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從來沒有放棄南海主權」,國民黨一再用不是事實的說法來扭曲,把選舉打成這樣沒有格調,對台灣的政治和選舉都很不好。

媒體追問這些爭議是否會影響訪日行程?如果要去會見到安倍嗎?蔡英文則是說,「我沒有一定要去日本的訪問,事實上到其他國家訪問的事情黨內有討論但沒有定案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