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教育部對學生提告 李登輝:民主倒退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24)離開東京,搭乘新幹線轉往福島縣繼續參訪行程,途中李登輝接受媒體採訪,對於昨天學生衝入教育部抗議黑箱課綱,教育部卻在今天表示將對學生提告,李登輝表示,這是民主倒退。

反課綱學生23日晚間衝進教育部,高中生及三名記者被逮捕,教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侵入的學生提告,李登輝說,奇怪,學生是要保護的,告什麼?抓記者做什麼?學生有意見就要聽、錯要改,要去處理。

李登輝說「如果我在,我會找律師協助,就像去年318學運一樣。」他痛批,教育部告學生「倒退」,應該要聽學生,那是學生的事情「教科書改成不是事實的情形,這就是現在政府的問題。」

對於馬政府炮轟李登輝說釣魚台是屬於日本的是喪權辱國。李登輝笑了笑的說,要馬英九「不要勉強,去讀書啦!」不要說那些話,到底台灣歷史、事實是什麼都不知道,還當什麼總統?他對馬英九沒有什麼好說的。

另李登輝也再度否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媒體詢問是否有「巧遇」他也說沒有,對於傳出中國認為他有與安倍見面而感到不滿,李登輝則表示,不要管他,沒有就是沒有,他硬要這麼說是勉強,不需要為這些事情煩腦。



獨立媒體 日本仙台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