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抹黑不斷 蔡英文:不要因為選舉製造太多誇張故事



連日來網路上不停出現各種抹黑造謠攻擊蔡英文,昨日又有人刻意散佈「國內天災人禍,你見過蔡英文捐款嗎?」等網路謠言,蔡英文今天(7/3)表示,現在是選舉期間,對個人捐款一事她不想太凸顯,因此跟著在不同機構捐款,中央黨部新聞稿也已經解釋。她呼籲,「這些網路的朋友們,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意圖,這些事情可以不用再炒作了」。

蔡英文說,這次對台灣社會來講是一個很震撼的事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我們期待社會正面的力量可以集結。特別是在這段時間以來,看到社會各界都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我們希望給予這些受傷的年輕人,以及他們的家屬都有一個最好的照顧。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社會正向力量的集結,不希望在大家同心協力照顧受傷的年輕人的同時,有這些負面的炒作,這令人感到遺憾。

今天時報周刊報導,影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父親,當年利用替美軍顧問團修車的關係,以先租後買方式,取得原是公園用地的北市中山北路海霸王現址,蔡英文說,那是差不多半世紀前的事,週刊憑老人記憶說故事,這些內容太誇張了。她說,她父親當年還是個修汽車的人,他不可能有能力透過美軍顧問團影響軍方,相信「任何人用常識想,在那威權時代,修理汽車的人不可能有這大力量,這編故事編過頭了」。

蔡英文表示,這塊土地在民國54年就從公園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非軍事用地,而正中企業在民國58年5月成立,6月才買到這塊地,兩者並無關連性,土地取得及後續使用,都符合都市計畫法規定,沒有特權問題。她希望不要因為選舉製造太多誇張故事,上次選舉,已經有影響台灣選舉及民主不好的事情發生(指宇昌案),希望這次不要再發生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