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參訪農場與故事館 蔡英文:打造食安及在地文化傳承的優良環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7)參訪桃園市平鎮區福田綜合農場,由農場負責人導覽參觀有機堆肥場及豆苗場,並親手栽種豆苗。蔡英文表示,農業的「農」除了是生產之外,「業」就是要賺錢增加收入,而有機農業是要改善農作生產收入的選項之一。

蔡英文表示,比起食物中減少農藥成分,更重要的是必須走向有機、健康、安全的農產及飲食習慣,她認為台灣要擴大有機生產,未來將透過政策來規劃有機生產的土地專區,讓農民或是農戶不會因為找不到適當的土地感到困擾;她承諾未來也將設立全套的檢驗、追蹤的機制,確保有機食品的安全,讓大家吃得安心,吃得健康,為台灣將來創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環境。

蔡英文隨後轉往參觀楊梅故事館籌備工作站,現場除了聽取籌備過程的簡報,也實際了解故事館園區目前的保存現況。她表示,楊梅這個地方是風土人情非常強烈、客家文化非常濃郁的地方,因此故事館一定是有很多的故事要傳達給當地的小朋友,或是讓小朋友來聽故事;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也是台灣的歷史,也是台灣本土教育的開端。

蔡英文提及,之前也曾在台東的桃源國小看到校長除了安排學生的正常課程外,也有安排「故事課」,藉由講故事的方式將部落文化傳承給小朋友。她說,楊梅故事館不只是保存客家文化的地方,而是要從客家文化出發,讓它有客家文化意義的產業在裡面,所以在累積文化產業的過程中,也要給有創意的人才表現的機會,這裡有很多的展覽和表演的場所,其實對台灣的文化政策或是下一代的歷史教育都很重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