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林冠華男友:請大家正視林冠華所提出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死亡本身。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學生林冠華30日上午燒炭身亡,今天(7/30)晚間學生團體夜襲立法院、教育部,並在門口燒冥紙抗議。凌晨一點後推倒教育部築高的拒馬進入教育部廣場。

學生手持鮮花表示,今天是林冠華的生日,他們要陪著大林(林冠華)過完生日,林冠華男友勇敢的站出來表示,因為林冠華的關係他才有勇氣站出來說這些話,他說「請大家正視林冠華所提出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死亡本身。」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也到現場,他對學生表示,馬英九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漠視學生,明天一早民進黨團將要求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召開朝野協商,撤回課綱,並要吳思華下台。 截至清晨3時半,群眾還待在教育部廣場沒有離去,學生表示最少佔領至早上8時等吳思華或教育部人員們上班。

林冠華男友談話全文:
「一定很多人認為說為什麼我要出來講話,事實上我跟他相處的過程中都一直都是躲躲藏藏的,我們對外面都只能說就是稱作是朋友,但是今天發生了這件事情他教會了我勇敢,我應該因為他的關係,所以我才有勇氣站出來講這些話,然後我也希望大家不要跟他一樣,就是對自己的生命就這麼讓他走了。不然的話,你們所愛的人會更難過。

他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他做這件事一定想了很久,一定有他的理由,那我們沒辦法去揣測他的理由是什麼,所以請大家正視他所提出的訴求,而不是他的死亡本身。

我希望大家知道自己在反的是什麼。知道不是因為你認識大林(林冠華),或是認識我或是他的朋友或什麼,而反黑箱、而反這個課綱。而是你要去了解,這個課綱到底在說什麼,你為什麼要反它,或者你為什麼要支持它。

不是人云亦云,你說反我就反,你說不反我就不反,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對或錯,每個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做任何事情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去了解,這件事情背後所代表意義到底是什麼,謝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