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蔡英文:以台三線文化為基底發展新客家文化及產業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18)上午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立委趙永清陪同出席中和區立委參選人江永昌舉辦的「好客一起來」座談會,蔡英文再次提出「浪漫台三線」計畫,強調台三線上具有很多客家的文化及產業集結的地方,將每個有特色的地方連結起來,變成一個「浪漫台三線」,並以台三線的文化基底,可發展下一個世代新的客家文化及產業。

蔡英文於「好客一起來」活動先以客語向在場客家鄉親問好,並力挺推薦中和區立委參選人江永昌。蔡英文表示,客家的故事,每次聽都令人感動,因此要讓客家的故事、語言及文化能夠聚集在一起,讓人民覺得這是台灣很重要的資產,且能與下一代及所有台灣人分享。

蔡英文也再次提出「浪漫台三線」計畫,她說台三線上具有很多客家的文化、產業集結的地方,將每個有特色的地方連結起來,變成一個「浪漫台三線」,並以台三線的文化基底,發展下一個世代新的客家文化及產業,對客家子弟來講,除了傳承客家文化之外,也可以用客家的文化來創造下個世代的產業,讓下個世代認為作為客家人是很光榮的。

蔡英文也提到國家財政問題,她指出,這個世代要替下個世代的台灣人做一件事,就是把台灣的財政做好,讓台灣有限的財政資源,用在刀口及該做的事情上,不要把錢花在沒有建設性且只是一時興奮的事情上。

蔡英文承諾,執政後要以客家人的精神來經營台灣,讓台灣的財政可以停止惡化,讓台灣的財政、債務可以被控制住。蔡英文說,要把台灣的產業做好,只有在台灣的經濟與產業好的時候,財政才會改善,往正向的方向走,國家的收入才會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