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蔡英文:借重專業不代表就是副手人選



民進黨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明天將展開「三隻小豬。點亮台灣」蔡英文小豬故鄉巡迴行程,為「2016三隻小豬計畫」揭開序幕。蔡英文今天(7/29)表示,上次大選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個小朋友送的三隻小豬,所以想再去看看他們。

另針對是否有找陳建仁副院長擔任副手,蔡英文表示,我們主要是借重陳副院長在科技方面的專業和專才,協助我們規劃相關的政策,這與他是不是副總統人選沒有關係,各界不要有太多的猜測。

媒體問到報導指出宋楚瑜8月6日將宣布選總統,是否影響和親民黨的合作,蔡英文表示,整個選局朝向一個目標前進,就是集結最大的社會改革力量,將來執政的時候能夠有社會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說,在這個前提之下,民進黨會考慮這段期間的情勢變化,做相應的調整。至於對與第三勢力協調整合一事,蔡英文強調,我們持續在謹慎規劃和進行當中,我們的目標還是一樣,希望在下一次的國會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

對於立委選情目前是否可望過半?而禮讓黃國昌一席地方似乎也還有不同聲音。蔡英文說,立委選情持續謹慎規劃進行當中,目標還是希望集結最大力量在下一次國會,布局、訴求都會因應整個情勢調整,在這情形下會考量各種不同情是。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