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參訪華城電機 蔡英文:將民間能量納入政策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4)上午參訪華城電機公司,蔡英文表示,在市場上位居領導地位的華城電機,近年來積極地投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變電與輸電的技術,特別在輸電方面降低耗損的技術數一數二。這項項技術在未來能源政策中,節能推動將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今天實地來拜訪了解,同時也進一步地思考政府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如何有效的納入民間能量,讓政策的推動更有力量。

蔡英文今天由桃園市副市長黃適卓、立委參選人徐景文、鄭寶清及鄭運鵬等黨公職陪同,參訪桃園市中壢工業區華城電機公司,並由廠方人員導覽介紹變壓器產品的製造生產線。由於華城公司近年切入風機、電動車電源供應等綠能市場,也是再生能源輸、變電系統的領導廠商。

蔡英文表示,新能源政策是民進黨在未來執政中,最重要的政策之一。而在民進黨的新能源政策裡面,有兩件事情特別需要政府投入資源與精力,讓它能有快速成長的空間:第一,節電;第二,再生能源。蔡英文說,一般人忘了節電的重要性,覺得隨手關燈就是節電,忘了節電是一個整體系統的問題,從變壓器到整個系統、設計,包括智慧電網也是節電很重要的部分。「未來在思考整個節電政策時,應有一個節電的時間表,希望到達一個時間後,可以把節電做到最極致。」

蔡英文指出,台灣每一年浪費、耗損掉許多電力,今天看到華城所生產的輸電設備,可以減少75%在輸電過程中的耗損,這在鄉村地區將特別有用,而減低損耗也是整個節電過程中非常重要的觀念。華城公司投入於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甚至是電動車的市場,讓我們看到一個傳統產業、工廠的生命力,從傳統變電器的生產,到一個擁有先進技術,足以引領下個世代國家電力產業的目標,並且可以提供系統性的服務。

蔡英文表示,聽說2003年的加州大停電,就是用華城的變壓器去救回來,這對台灣人來講是非常光榮的事情。而華城電機的技術導入、商業模式的再創,還能跨足國際市場,就是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強調,新能源政策很重要,而更重要的其實是主其事者,甚至負責供電的台電公司,都要有足夠的用電管理能力,引進新技術管理用電、減少耗損,同時導入新能源的使用,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蔡英文說,最近限電的陰影又要出現,但之所以會產生限電問題,最主要原因就出在用電的管理與用電管理系統的運作問題上,而該為這個問題負最大責任的其實就是現在的管理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