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解決課綱爭議 民進黨:儘快促成召開臨時會



針對教育部執意推動違法課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今天(7/31)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蔡其昌、書記長陳亭妃共同召開記者會。吳釗燮表示,主席蔡英文裁示,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

吳釗燮指出,今天蔡英文主席取消所有行程,回到台北召集黨內幹部開會。經過討論,會中裁示全力支持黨團以最大的力量,務必要促成臨時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讓立法院做成決議,解決行政院因為調整課綱而引發的社會爭議,這是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蔡英文也請黨團拜訪行政部門,務必盡一切努力,讓這個爭議快速落幕。

吳釗燮說,民進黨呼籲朝野政黨共同為學生解決問題,讓他們安心回到校園。對於年輕生命的驟逝,希望家屬能夠節哀。民進黨也要告訴這些年輕的同學,你們是國家的未來,請務必要冷靜,珍惜生命,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時也要特別強調,不希望社會因為這個爭議而對立,而是共同面對,解決問題,相信這是社會大多數人現在最期待看到的。

柯建銘說,今天以非常沈痛的心情舉行記者會,昨天發生學生事件,這是台灣教育史上最悲痛、最黑暗的一天,這是國家悲劇,他要譴責馬英九、教育部長吳思華顢頇、一意孤行,痛批這是政策殺人。

柯建銘表示,昨天晚上在教育部現場主張召開臨時會,今天早上十點已經將臨時會的聯署送交議事處,王院長應馬上召集朝野協商,對於臨時會,一、撤回違法課綱,二、吳部長應該下台。他也向國民黨喊話「不要用多數暴力封殺臨時會,臨時會越快越好。

柯建銘更向教育部長吳思華喊話:「火車已經到車站了,酒店已經關門了,你應該離開!這是你選擇人生最後尊嚴的時刻。」

照片來源:民進黨新聞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