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民進黨:馬英九不應恐嚇國家未來



馬英九出訪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談到兩岸政策,指不管未來哪個候選人當選下屆總統,只要遵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關係就不會緊張。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7/14)表示,現任元首不應恐嚇或臆測國家未來,馬英九在海外不斷對反對黨指指點點,相信選民「點滴在心頭」。

鄭運鵬說,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的說法,現在的策略其實就是把國際關係兩岸化,也把兩岸國共化、權貴化、黑箱化,這在去年318引起太陽花學運,引發台灣人民普遍對他的不滿,這也是非常清楚。

鄭運鵬強調,馬英九的做法造成台灣参與國際組織受限,中國也持續打壓我們外交空間,到現在馬英九竟然還如此自我感覺良好,令人感到不可思議。鄭運鵬認為,馬英九現在既然是出訪期間,應該要團結,為台灣爭取國家外交更多的高度和空間,如果馬總統持續在海外引起爭議,他認為這有違總統身份和元首上的高度。

媒體追問,民進黨是否覺得洪秀柱的競選策略受學者王曉波、張亞中等人影響?鄭運鵬說,據了解,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背後倚重幕僚就是張亞中,各方也認為張亞中主導此次課綱微調。鄭運鵬強調,洪秀柱曾為人師表,竟沒有站在弱勢學生這邊,反而抹黑為政黨介入,其心可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