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蔡英文:長照是國家施政上的優先議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18)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針對長照議題她會前受訪指出,歷次民意調查,老人照顧問題一直是民眾關切的前幾名問題,下個階段,長照議題恐怕是國家施政上優先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柯建銘長期研究長照議題,上次民進黨執政時也把長照當成非常重要的國家計畫進行,只是這幾年基礎沒有持續強化,以致於在下個階段,長照議題恐怕是國家施政上優先的議題。

蔡英文說,民進黨智庫與競選政策團隊已經大致把問題釐清,也都規劃好了,「我們也非常感謝柯總召自己在新竹忙碌的選舉過程中,還能夠撥空來讓台日之間的學者專家都能夠坐在一起,參與論壇、討論高齡化的問題」。

蔡英文說,非常感謝柯建銘「長年以來在立法院,不但是熟悉議事程序與規則,更對很多關注的議題,他都有著墨研究」。希望透過論壇,台灣各界坐下來,好好聽學者專家的意見,同時好好討論下階段如何建構台灣的長照體系。

另媒體詢問,時代力量成員黃國昌今天批評立法院「王柯體制」讓人失望透頂、不敢恭維,時代力量支持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參選到底。邱顯智則說,希望終結以「王柯體制」為核心的密室協商的制度。對此,蔡英文反問「這和長照議題有何相關?」、「你這是偷渡問題」。

蔡英文接著說,「我們的目標還是一樣的」,希望把理想一致而且對國家將來責任感一致的所有力量,都可以集結起來,未來可以主導國會的議程,將來進行各項改革時,有國會監督之餘,也有國會共同的努力配合。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