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副手人選 蔡英文:才德重於黨籍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應該為黨內人士,畢竟這幾年民進黨「成全」蔡英文許多。對此,蔡英文今天(7/7)上午受訪時表示,感謝呂副總統的提醒。

蔡英文說,現在副手的人選都還在作業與考量當中,還沒有到最後決策的階段,任何的建議我們都會納入參考。黨籍固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但是在徵求人選的過程中,應該要更重視人選的才德與其是否能對台灣做出更多的貢獻。

而呂秀蓮還提出民進黨執政可能會全面斷交、民進黨對中南美洲很不熟之警醒,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畢竟執政過了,執政時期在外交政策上也有一些經驗,在野的這幾年也持續強化我們在外交部門的人才。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外交處境真的是滿艱困的,這個本來就是朝野必須一致共同努力,讓台灣有更大的國際參與空間,同時也要共同維護台灣的外交邦交與國格;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思考台灣對國際社會能夠貢獻什麼,在實質上可以做什麼樣的協助跟貢獻,讓我們在國際間得到國際友人的認同跟支持,這是最重要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