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民進黨立委過半?謝長廷:差不多是50至57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在廣播節目上提到廢死議題,今天(7/22)出席中常會前媒體詢問蔡英文的主張是否背離黨綱,謝長廷說,廢死是長遠的目標,但現在條件還沒成熟,兩者並不矛盾。長遠來講,生命還是非常珍貴的,但有些相對條件,例如審判的正確性、正義感的滿足,「蔡主席在講的是我們這個現在,廢死的條件還沒成熟」。

對於立委席次評估,謝長廷表示「民進黨自己就是50到57席」,有些黨還沒有提名,可以過半是最好,但是民進黨要展現整合和協調的能力,所以跟第三勢力和其他黨要能夠合作,「民進黨自己就是50到57席」。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如果參選,會不會影響立委席次?謝長廷則說,親民黨立委參戰,國民黨立委席次絕對會更少,對民進黨的衝擊應該是不大。

國安局長李翔宙突傳請辭獲准,外傳的真正的理由,乃因未掌握5月底蔡英文訪美資訊,讓馬英九看媒體報導才知道,因而准辭。對此,謝長廷則說,「這我不知道,國安局長為什麼下台,要問馬英九,馬英九不知道,要問金溥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