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蔡英文:北投是「越在地越國際」的重要典範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9)上午應邀出席北投以「百年文化志業,北投風華再現」為主題的座談,蔡英文強調,台灣應該重新找出在地百年累積的東西,並重新定義價值,以變成下一代可以發展的基礎。

蔡英文表示,在大家長久的努力下,北投成為「越在地越國際」的重要典範之一,古蹟維護、文化保留和社區發展三合一的方向,將會是未來執政後努力推動的目標,文化資產的保存需要各界共同努力。她表示,台灣已經走到舊經濟發展模式的盡頭,需要新的模式,重新定義價值判斷的標準,重視文化及藝術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北投的獨特風情是全台灣唯一,小小的地方卻聚集許多具有歷史傳承的文物古蹟,與特有的溫泉文化,這個得天獨厚的地方,讓它變成下個世代的共同資產,這是大家的責任。

蔡英文說,北投文物館是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得以保存的空間,在這裡可以感受北投獨特的風情歷史,同時,她也肯定吳思瑤議員過去十年來,對於北投文物館的堅持及努力。蔡英文指出,北投是「越在地越國際」的重要典範,不僅保留在地人珍惜的記憶和資產,也吸引外國人來了解北投,共享北投風情,進而創造產業的意義。

蔡英文認為,如果台灣各地都像北投人一樣,對自己社區出錢出力,民意代表也願意長時間協調、爭取公共資源,台灣將不只是工商島,也會是個文化島。被尊稱為台灣歌謠大師的陳明章老師,在現場以特殊的「月琴吉他」彈奏演唱「撼山河」一曲,重現北投那卡西文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