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蔡英文:廢死需要社會的共識與完整的配套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臉書發文指出,「蔡主席,廢死不是普世價值,生命才是。」又說「我要再次請問蔡主席:社會的憤怒,妳可否理解?被害人家屬的悲痛,妳可有感受?妳還是認為應該要廢除死刑嗎?請妳說清楚」。對此,蔡英文今天(7/17)下午表示,廢死需要社會的共識與完整的配套,但「這2個條件在今天台灣社會還都不完整、不存在。」

蔡英文強調,廢死議題在過去都已經講過好幾次,也很清楚。廢死需要兩個條件:第一,需要社會共識,第二,必須要有完整的配套,這兩個條件在今天台灣社會都還不存在。

蔡英文認為,當前政府的責任是在於治安的改善,讓人民安心生活,所以應該聚焦在改善治安的具體方法,政治人物要注意在選舉的時候,不要為了選舉,拿社會的悲劇來做政治消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