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民進黨:蔡英文投入選戰是要帶領國家打敗困境



針對國民黨昨天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正式通過提名洪秀柱為2016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7/20)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次強調,對民進黨來說,2016這場選舉,重點不在誰與誰的競爭,而是民進黨必須用更加謙卑、負責的態度,傾聽人民的聲音,了解人民的需求,爭取最多人民的支持,共同把國家向前推進。

鄭運鵬表示,接下來民進黨將會對過去多年台灣所面臨的各項困境,包括惡化的財政赤字,八年來從世界經濟論壇(WEF)排名46名退步到現在的80名,國民平均債務負擔高達108萬元新台幣,20-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3%,也是OECD國家惡化最快的國家。

鄭運鵬指出,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在今年是世界最高,但台灣人的薪資卻是亞洲四小龍最低,並且倒退回16年前的水準。這些都是人民最迫切需要得到改善的問題,急需要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政府願意扛起責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也將針對這些國人最關心的問題,不管是健全國家財政、改善薪資所得,解決人民住的問題,吃的安心的問題,提出我們的政策方案。而這就是民進黨、蔡英文投入這場選戰的目的,不是為了打敗哪個政黨,而是帶領這個國家打敗困境,真正的往前走。

對於洪秀柱昨天指出,「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交給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對此,鄭運鵬表示,洪秀柱昨天的參選發言,對於台灣的經濟狀況、貧富不均、所得不公等問題,只的就是她現在所屬的執政的國民黨,國民黨不管在行政權、立法院都是過半的執政黨,到底誰該負責選民心理自然會給予評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