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台海危機在起? 蔡英文:葛來儀憂被斷章取義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17)應邀出席「第七屆全球集思論壇」演說,並會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進行對談。日前她曾提及副手應該有一張名單考量人選,媒體詢問那個名單裡是否有李遠哲?蔡英文笑了一下回「不要為難他了啦,來下一題」

因為李遠哲之前曾公開幫時代力量站台,雖說他表示總統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否擔心政黨票被瓜分?。蔡英文則說,「李遠哲是社會的公共財,大家都很尊敬他。」

對於美國學者葛來儀撰文表示蔡英文如果當選,恐怕台海危機會再起。蔡英文表示,這篇文章的作者葛來儀自己有注意到,這篇文章可能會被斷章取義,因此有和我們打過招呼,希望文章不會被斷章取義。蔡英文說,現在看起來,有些媒體的報導,尤其下標,是有一些斷章取義的情況。

對於兩岸關係,蔡英文重申,若有幸明年執政,將會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發展的責任,也會與各方都保持聯繫、溝通,並能夠掌握整體的情勢。蔡英文同時表示,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尤其是薄瑞光主席前幾天說明美國政府的態度,就是美國會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會與台灣人民經過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合作,維持台海和整個亞洲的穩定。

蔡英文說,希望國際社會抱持著這種看法,民進黨也會跟國際社會整體一起來合作,維持和平的態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