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國民黨開除五人 李登輝:這是獨裁方式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19)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對於中國國民黨有意在中常會上修改黨章,讓已經無法連任不分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可以續任,李登輝表示,國民黨最近做的一些事情大家實在無法了解,改來改去的,他不知道這個目的何在。對於國民黨開除五人,他則是批「這是獨裁方式」。

李登輝說,要修黨章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立委他沒有什麼看法,主要是看王金平自己要如何決定。他說,國民黨最近做的一些事情,大家實在無法了解,忽然間把5人殺頭(開除黨籍),現在又要給王金平不分區,改來改去,他不知道這個目的何在。國民黨說要團結,但是團結不是用這樣用命令就可以團結,他是覺得有些奇怪,不應該這樣,應該是了解地方的情況,自己反省要如何改這比較重要。

對於馬英九在出訪多明尼加時說覺得自己很偉大,李登輝說,那是他自己講的,他永遠是偉大,他說,要做領導者不要以自己為中心,他常說「我是不是我的我」我不是為了我自己,應該為了國家、為了老百姓,這個最重要,這就是他在主張的,他也不會用舊方式要兒子再來做總統,要走出新的方式,舊的在變,年輕人的事要了解,因為世代 他們需要,這些不做而只為了黨。

李登輝認為,國民黨應該好好修改,現在台灣的環境一直在變,他有寫一本書「台灣的新典範」,典範不只是一些學者,一般民間的意見,面對這些變化,政治如何解決,這就是典範的變遷。他覺得台灣應該跟著典範的變化,台灣應該如何去改,就是現在就是在講第二次的民主改革 ,黨應該跟著改變才會有進步。

媒體詢問國民黨很多人退黨,出現跳船潮,問題出在哪裡?李登輝說(笑) 說,例如國民黨要開除5個立委,要開除之前要先把他叫過來,問他有這些意見。你自己有何意見,聽意見後再來做,何必這麼急,要用獨裁的方式來控制現在的社會,不行了,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社會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