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李登輝:國民黨選個總統搞成這樣



颱風來襲,前總統李登輝今天(7/10)不畏風雨照常出席李登輝基金會暑期青獅營與青年學子座談,會前受訪對於國民黨洪秀柱參選總統選舉不表意見,但秀出一張早上的剪報〈小辣椒算甚麼派?〉,意味他想講的在此篇文章裡。

本月底李登輝將前往日本參訪,並會在國會進行一場演講,媒體詢問此趟訪日的重點,李登輝表示,主要是受到日本國會議員邀請去日本演講,至於這次有打算要講什麼?他說「這不能跟你們說,現在在研究中。」

對於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兩岸言論引發黨內本土派立委「跳船」,媒體詢問李登輝的看法,他先是表示國民黨的事,盡量不要去管,但他還是有關心,國民黨選個總統變成這樣,都沒有人,他也替國民黨擔心。

但李登輝隨即主動出示剪報〈小辣椒算甚麼派?〉,更舉馬基維利《君王論》內容與唐太宗諫臣魏徵名言,提醒有志大位者,領導者權力來自人民。他說,不要想要利用群眾的魅力要做領導人,這問題很大,有些人很會講話,講得很好聽,吸引大眾 ,這種人動員群眾時他不需要什麼樣的計畫,他認為這也都是媒體創造出來的。 記者追問,他覺得洪秀柱算甚麼派?李登輝則說,不知道、不要管她。

另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可能參選總統,有無拜訪他?李登輝表示「我不知道,這種事不要講,她也不會來拜訪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