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不能躁進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18)上午前往中和區拜訪客家社團,並為民進黨立委提名人江永昌造勢。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有高達61.2%民眾表示不同意。對此,蔡英文表示,任何執政者處理兩岸關係都要慎重、穩定,躁進是處理兩岸關係上最不應該有的一個問題。

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布民調顯示,針對準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高達61.2%民眾表示不同意,僅有17.8%表示同意,即使是泛藍較具優勢的北北基地區,也多達56.1%的民眾表示不同意。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這份民調說明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很珍惜,大家也希望兩岸政策不能躁進,應該要有一定的一致性、可預期性,同時也要與民意相符。

蔡英文說,任何執政者處理兩岸關係都要慎重、穩定,躁進是處理兩岸關係上最不應該有的一個問題。

媒體詢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搭配參選正副總統似乎無法成局?蔡英文說,外面很多說法都會去了解,最重要的還是民進黨是不是可以把所有想法一樣,對台灣有一樣願景的人聚集一起,集結最大的力量推動改革,過程中最重要、最在意的還是人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