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勝選考量 民進黨台中北區北屯立委禮讓台聯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北屯立委選舉與台聯區域立委整合成功,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退選,將名額禮讓給台聯劉國隆。黨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7/8)下午表示,台聯劉國隆將會與時代力量候選人柯劭臻進行整合,共推人選,在人選出爐前民進黨則保持中立立場。

另中常會今天針對2016立委及總統大選輔選事宜,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表示,全台五大戰區召集人分別為「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原住民」由謝長廷擔任;「新北、宜蘭縣、基隆」由游錫堃擔任;「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由許信良擔任;「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由姚嘉文擔任;「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則由蘇貞昌擔任。

鄭運鵬表示,選舉的啟程及輔選的規劃會在下週的選對會跟中常會做報告。召集人蘇嘉全會中表示,各縣市的民間社團及後援會也都陸續在進行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預計在八月份開始開始進行全台後援會授贈儀式。

媒體詢問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可能參選,對於民進黨選情及區域立委合作民進黨要如何因應?鄭運鵬說,過去對於區域立委提名部分,選對會過去的討論中部分選區確實有跟親民黨做接觸,也授權中常會做後續選情安排,民進黨尊重親民黨,但連動性未來會作為總統大選跟區域立委策略性的調整跟參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