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小豬再起 民進黨:啟動2016小額捐款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7/20)上午召開「小豬再起」記者會,公布以環保材質製作的馬卡龍小豬,將有粉綠、粉紅和橘黃三種顏色,首波3000隻推出粉綠色款,8月1日將在新北市舉辦的首場「百工百業授證活動」正式對外亮相。

鄭運鵬強調,今天宣示2016小豬再起,小豬不只是表達民主政治的精神,我們更希望透過小豬來匯集各方的理想,號召國人開始小額捐款。這場總統大選,面對的是國民黨數百億的黨產,這是一個很艱苦的選戰,民進黨希望用小額捐款來挹注這次選舉所需的經費。

蔡英文過去不斷強調,要改變台灣的政治,就要從改變台灣的募款方式開始,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會把每一筆募款的用途,向社會大眾公開,捐款給我們的人,會知道錢用到了什麼地方。她也說唯有小額捐款,可以讓民進黨政府未來在制定政策時,可以專業、無私,只要對人民有利的,我們就做,一切只對人民交代。

鄭運鵬指出,這次的小豬設計團隊,在這段期間看到蔡英文的在地希望影片,他們為表達對在地希望精神的認同,主動表示願意參與小豬撲滿的設計。小豬撲滿採PP(聚丙烯) 可回收材質,流線的設計具洗鍊的歐洲簡約風,並有Light up Taiwan字樣印於小豬側面,顏色則是以馬卡龍色系為主,小豬腹部有拉環,投50元沒問題,紙鈔折一折也可以放進去。

鄭運鵬說,實體的2016版小豬撲滿正在製作中,今天先公布其3D列印版小豬撲滿,與實體大小相符,長約13公分、寬10公分、高10公分。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說,新版小豬採環保材質,共有三種顏色,都是馬卡龍粉色系,包括粉綠、粉紅和橘黃,首波3000隻先推出粉綠色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