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遭質疑資助反課綱 民進黨:僅提供物資



「反黑箱課綱北區社團」臉書專頁日前貼出兩張民進黨資助反課綱活動收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質疑,蔡英文是「幕後推手」。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7/14)表示,民進黨長期以來與進步力量相互支援,此次反課綱活動參與者幾乎都是高中生,民進黨青年部、社運部在能力所能負擔內,儘量提供物資協助。

鄭運鵬說,民進黨長期關心各項社會議題,對於具進步及改革想法的NGO及社會運動向來支持、協助而不介入,各團體因為推動相關事務需要,若有人力或物力的協助需求,民進黨向來樂意協力。鄭運鵬舉例,不管是318運動或例行請願抗爭,民進黨多半提供水、雨傘或手機充電,並強調不會干預運動或收割之後的政治影響力,這是民進黨處理社會運動和議題上的原則。

鄭運鵬表示,現在這些年輕、沒有任何資源的高中生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受教權,民進黨當然要給予支持,就像去年三一八學運一樣。鄭運鵬說,國民黨就是因為動用國家機器強推黑箱課綱,才會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彈,現在打算抹黑學生的反抗是政黨介入,是在轉移焦點也不負責任。

另外,鄭運鵬表示,對於警方處理民進黨報案關於造謠line群組的內容,警方用甚麼樣的違法行為處理,這部份會請黃帝穎瞭解,他強調造謠是事實,造謠的人要為他們的言論負責,怎麼樣的違法要件,違反甚麼法,律師黃帝穎會提供相關諮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