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大稻埕座談 蔡英文:重新定義價值走出新經濟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7/9)上午參訪北投之後隨即轉往大稻埕,蔡英文說,現在台灣已經走到舊經濟發展模式的盡頭,而需要新的模式,重新定義價值判斷的標準,重視文化及藝術的價值。

在立委姚文智、台北市議員黃向群、阮昭雄、顏若芳、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以及多位里長陪同下,與大稻埕地方文創和傳統業者進行座談,就地方發展成果做經驗分享。姚文智特別感激多位文創青年選擇留在地方,或者回到地方為這個區域一起努力,讓台灣的傳統產業開始結合新經濟模式。

蔡英文表示,台灣應該重新找出在地百年累積的東西,重新定義價值,以變成下一代可以發展的基礎。她也建議有國外求學及工作經驗的年輕人,汲取國外元素,來融合在地元素去做發展。蔡英文說,現在台灣已經走到舊經濟發展模式的盡頭,而需要新的模式,重新定義價值判斷的標準,重視文化及藝術的價值。

蔡英文說,另一方面,台灣已進入後工業化時代,下一個政府要做的,就是把過去做總體檢,調整成為進入發展經濟社會和文化的新模式。她也表示,在環境和法規還未準備好時,年輕創業家敢冒著風險衝進市場,她對這種勇氣表示十分佩服。

蔡英文強調,政府不該放任人民承擔高風險,應該做民眾的後盾。她也強調,2016年的政府會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一個好的政府需要全民的參與,才能集結最多人的力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