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課綱爭議 蔡英文:吳思華應補正程序瑕疵



高中課綱爭議仍在延燒,反黑箱課綱學生也還在教育部前持續抗爭,並表示今天(8/1)下午將發表聯合聲明,進行全台串聯。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受訪表示,課綱事件最大的癥結在於程序不正當,教育部長吳思華必須要補正程序瑕疵。

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接說,新舊課綱並行,是為明年執政黨解套的方法。蔡英文表示,吳思華講這些話,代表他可能誤解現在問題的癥結。現在最大癥結問題所在還是程序不正當,處理過程沒有遵循公開、透明和專業,尤其資訊沒有公開,是程序上最大爭議所在。吳思華應該對程序瑕疵和不正當,必須要補正,必須要對外做一個交代。

社會有要求吳思華下台的聲音,蔡英文說,下台固然是表現負責任一種方法,至於吳思華也好、馬政府也好,他們自己決定那一種是負責任方法,但是也必須面對社會檢驗。

對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質疑民進黨執政時修課綱也程序不正當,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處理時,公開、透明、專業這幾個要件都有踐行,仔細比較這兩個調整課綱的程序,有很大差別。

對有人認為此次事件是有政黨介入,蔡英文說,社會對課綱事件有很多不同看法,受教育的年輕學生有自己的想法,最重要的是社會上的意見領袖、政黨或政治人物,大家都要共同一起面對、解決問題。

蔡英文表示,台灣社會面臨很重大問題,如果有人要操作成對立或政治攻防都不好,現在看到很多人意圖朝這方向操作,會讓問題失焦,會讓台灣社會對立更嚴重,這不是面對問題的態度。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將宣布參選總統,是否會影響民進黨選情,蔡英文說,他們尊重宋楚瑜的決定,民進黨會自己掌握選戰布局和節奏,民進黨對於選戰都抱持謹慎和戰戰兢兢心情面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