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選情順風?謝長廷:勿驕兵,還有很多要克服



2016民進黨選情看好,現更傳出高雄市因局勢穩定,難以炒熱支持者熱情,選票破百萬目標難以達成。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8/26)說,選戰有選戰的SOP,心戰喊話和目標管理兩者不能混為一談,若是混為一談選民容易鬆懈,他認為一定要做好目標管理,不排除到時候要做心戰喊話。

游錫堃舉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的得票率為例,2004年陳水扁贏了2萬5千票,那是投票率高達到80%以上,民進黨的支持者很多都是農夫、工人、中小企業從業人員、商家等,如果回去投票就少了一天的收入。他說還曾鼓勵計程車司機返鄉投票,但司機說,家鄉在彰化如果回去投票就會沒有收入,「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得,投票率在75%至80%中間,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對於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壹週刊》專訪,讚立法院長王金平是最可以超越藍綠的政治人物。民進黨未來是否有可能與王金平合作,游錫堃說,現在應該全力拼好選舉,選完再談合作,只要對國家好、對台灣好什麼樣的合作都可以談。

傳出高雄市因選情穩定,恐難以炒熱支持者熱情,導致投票動能不足,選情偏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明年大選投票率還是會高,「選情冷是個人感覺」,大家心中自有定見,就沒有所謂選情冷不冷。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投票率還是是會高,選情冷熱是個人感覺,但面對選舉要謹慎,因為台灣文化就是驕兵不太好,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講得也是事實,所以要低調。他說,俗語說「半暝報贏賭,天光報上吊」,選情是會隨局勢變化的。

至於高雄市長陳菊看好立法院長王金平最能突破藍綠,當社會進步力量,他說,國會議長中立、文化改變是大家期待的,對個人不予置評,講個人外界都會認為有動機,這社會不會相信人類有高尚的心靈,所以個人都不要談。

媒體詢追問,有人說民進黨擅長逆風牌,現在好像是順風?謝長廷表示,其實也是逆風,國民黨黨產沒解決,錢很多,還有一張牌是對岸站在國民黨那邊,從這觀點來看民進黨也是逆風,順風是在小範圍內看是順風,但從大來看我們還是有很多要克服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