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2015太巴塱部落豐年祭 蔡英文:積極實現原住民實質自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今天(8/14)展開兩天「點亮台灣。希望原鄉」花蓮行程,首站由立委蕭美琴、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陳瑩、前立委賴坤成及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夷將‧拔路兒陪同參加2015太巴塱部落豐年祭。

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總頭目的邀請來太巴塱參加豐年祭,總頭目上次幫她取了一個名字叫「巴奈」,是稻穗的意思,這是最重要的糧食,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蔡英文說,總頭目取巴奈這個名字是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協力,讓台灣可以豐饒、豐足,讓大家每一年都是豐年,都很平安。

蔡英文抵達太巴塱豐年祭會場後,觀看頭目Mifetik與祭司林正治進行的滴酒祭,為大家祝福後,並與總頭目王成發Mifetik、祭司林正治同坐於主桌用餐,同時觀看Pakalungay少年入階儀式與婦女的Panay(稻穗)舞。

蔡英文說,上次來太巴塱與部落的族人座談,談到很多部落教育與產業的問題,還有太巴塱起源地和祭祀廣場土地的問題,這些問題與原住民自治息息相關。

蔡英文強調,她在8月1日發表的原住民族政策,當中提到要積極實現原住民的實質自治,而原住民的實質自治必須要有明確的空間、土地權利及穩健的財源,讓原住民族可以體現真正的原住民自治。

蔡英文表示,剛才與總頭目、總祭司和幾位立委坐在一起,雖然各自為不同的政黨,但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也就是要盡其可能一起努力實現原住民的自治,讓原住民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教育下一代,並發展自己的產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