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三隻小豬。點亮臺灣」 蔡英文:我的團隊執行效率會是最好

「三隻小豬。點亮臺灣」台南-林俊憲


「三隻小豬。點亮臺灣」台南-陳亭妃


「三隻小豬。點亮臺灣」台南-葉宜津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20)展開「三隻小豬。點亮臺灣」台南行程,蔡英文連跑林俊憲、陳亭妃、葉宜津三位候選的的造勢場,她表示,她的競選團隊很認真在準備政策,她的團隊一定是執行效率最好的團隊。

蔡英文在灣裡萬年殿致詞時表示,灣裡對她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2012年大選時三隻小豬的故事讓台灣人很感動,選舉中民眾用小豬撲滿捐款給候選人,熱情相挺,這樣的氣勢帶給台灣人希望。她說,國民黨執政下,許多人都覺得選舉要花很多錢,或是要向財團募款,甚至買票,這樣的選舉文化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很不好。

蔡英文隨後來到灣裡三隻小豬的故鄉,也是2012三胞胎的所在地,她特別帶著新版小豬鋪滿回到灣裡送給三胞胎。三胞胎也送上自製卡片和他們存滿銅板的小豬鋪滿,祝福「小英阿姨」健康快樂,並號召支持者一起「養小豬、挺小英」,寄望明年後可以給孩子一個更有希望的未來。

蔡英文表示,2012年的三隻小豬運動,讓台灣人相信小額捐款也能夠改變台灣,讓台灣民主向前走。「一隻小豬、一筆小額捐款」讓台灣人更有尊嚴,讓未來政府能夠替台灣人做最好的打算,不讓財團左右。

蔡英文說,三隻小豬一個代表清廉,透過小額捐款讓政治變得更乾淨;一個代表改革,台灣政治乾淨就能來改革,讓台灣更進步;一個代表的是和人民在一起,小豬是人民的寄託和信賴,所以政治人物一定要跟人民在一起,從人民的角度出發來打拼。

她呼籲這樣的精神和意義要傳承下去,讓每一個台灣人對民主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對國家未來有信心。

蔡英文同時也重申民進黨執政後要推動五大改革:
第一、希望改變國會,讓政府更有效能
第二、要處理轉型正義,讓台灣歷史上不正義的事情能夠處理
第三、她也希望可以實踐世代正義,讓年輕人未來有寄託,給年輕一代一個更好的台灣
第四、希望改革讓社會和諧,讓社會一起團結前進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改革黑金,這是國民黨留給台灣最不好的政治文化,所以她希望可以掃除黑金,讓地方政府、議會更乾淨,可以順利推動市政建設。

結束萬年殿及喜樹萬皇宮舉辦的造勢活動後,蔡英文轉往安南區朝興宮出席立委參選人陳亭妃基層幹部誓師大會,吸引數百位民眾到場支持,蔡英文一步入會場隨即響起加油、凍蒜聲,氣氛高昂熱烈。

現場也準備ㄧ幅小豬撲滿排列而成的台灣地圖,由蔡英文拼上最後一隻小豬,象徵她明年順利前進總統府。致詞時蔡英文表示,陳亭妃在公督盟好幾次都是評鑑第一的立委,勤走基層,照顧選民,對一個台南女性來說,政治這條路,走得雖然辛苦,但也走得很窩心。

因為支持者們非常支持與愛護陳亭妃,也希望陳亭妃可以為台南選民做更多事情。這次選舉很多人都說陳亭妃當選沒有問題,但是她希望這次陳亭妃能選得漂亮,票要拿得高,她和陳亭妃都能高票當選。

蔡英文表示,自己不是為了選舉,而選舉也不是只為了選上而已,她是認真想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情。她在幾天前的演講曾說,她如果當選,要為台灣做最大的改革,她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再五個月就要投票了,五個月內可能發生很多事情,大家要堅定意志,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堅定向前走,這次一定會成功!

結束先前行程蔡英文在立委參選人葉宜津及黨籍議員的陪同下轉往新營太子宮出席參香活動,廟方並致贈三太子玩偶,象徵以三太子開路先鋒的精神,將蔡英文送入總統府。

於致詞時蔡英文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經濟與股市不好,她的競選團隊很認真在準備政策,她的團隊一定是執行效率最好的團隊。因為民進黨現在有十三個縣市執政,若加上中央執政,從中央到地方一體,民進黨執政一定會非常有效率,政策一定可以貫徹。

蔡英文表示,台灣亦是一個老化嚴重的國家,老人需要照顧,明年若執政,民進黨要做全面性、有系統的老人照顧系統,讓年長者可以在自己的家裡或社區受到完善照顧。這種長期照顧的政策,民進黨有好的方向,也準備好了計畫,一定會貫徹實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