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蔡英文:執政後著手處理四大基金的財務困難



針對退役軍人4年後恐無月退俸一事,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14)在花蓮被詢及表示,軍公教退撫和勞保的四大基金確實面臨破產危機,在15年內都會面臨財務收支困難,甚至破產的情況,這需要一段時間處理,並且越早處理越好。

蔡英文說,她希望政府應該在這個時候就開始處理,包括採取短期性或中長期改革的措施,只要政府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民進黨都願意一起來討論;而如果現在的政府不採取行動,將來民進黨執政,也一定會將此作為執政的優先項目。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會開始著手處理四大基金所產生的財務困難,包括將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跨黨派學者專家、雇主、受雇者、政府代表共同組成,研擬可行的年金改革方案。

蔡英文表示,年金問題牽涉長久以來所累積的現象,包括很多人在既有年金制度下所期待的給付,和未來世代在現行制度下,沒有辦法得到足夠保障的問題,造成世代及職業別之間的差異,她認為這些差異必須要透過整體社會協商的過程來解決。

蔡英文強調,這是一個台灣社會走入民主化的最大挑戰,也是最大考驗,社會必須凝聚出一個共識,朝既定的目標共同前進,而不會產生社會的對立,在團結的情形下,解決年金問題。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