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連戰中國看閱兵 李登輝:看老百姓觀感如何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執意出席北京九三閱兵。前總統李登輝今天(8/29)受訪時表示,「這個(閱兵)問題較大」,看百姓大家怎麼想,看大家意見怎麼樣,我不要講話比較好,你們比我還清楚」,他不願發表看法。

李登輝接著說,連戰常去中國、在中國做生意,去也不只一次,跟中國關係很好,生意也做的很好,他要去有他自己的打算,看老百姓觀感如何,但是「這個問題不只是去做生意」,他做生意大家沒意見,但「(閱兵)這個問題較大」,老百姓的意見為何,「我不必講,你們比我還清楚」。

至於外界討論是否取消連戰終身俸,李登輝說,這有相關條例規定,怎麼處理,他並不清楚,要看立法院與政府的處理,不是說嘴巴說處理就可以處理。

媒體詢問,對於郝柏村要求退休將領不要去,李登輝表示,他對這種事情的處理方式,最重要的是現在當兵,這些年輕人為了國家打拚保護國家,這些孩子看將軍去中國大陸,他們如何想?這很重要。

李登輝表示,年輕孩子保護台灣,為了台灣的國防在當兵,當兵的人看到領導我的人跑去和要打台灣的人的地方握握手,對他們來說心情就不一樣,這是很重要的事,如果去了而取消終身俸,他認為對個人有影響,對整體沒太大影響。

李登輝還主動提到,有人投書媒體罵他「三級貧民之子變總統」,實在說得「太過份」,他說,他家雖然窮,但也不是三級貧戶,他批「話不要說得那麼極端」。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