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美眾議員拜會蔡英文 將小豬精神帶回美國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19)日上午偕同民進黨女性立委,接見由四位民主黨女性聯邦眾議員,范蘭珂Lois Frankel (D-FL)、魏娥森Frederica Wilson (D-FL)、葛麗森Michelle Lujan Grisham (D-NM)及蒲黛希Stacey Plaskett (D-VI)組成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雙方就台灣的女性參政、經濟發展、教育改革、長照體系、國際參與及台美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英文於致詞表示,歡迎美國女眾議員訪團拜訪民進黨,今天共同出席的也有四位來自民進黨的女性立委。蔡英文強調,民進黨立院黨團四十席中有十五名是女性立委,作為一個標榜進步價值的政黨,女性對政治的參與,對民進黨而言格外重要。

蔡英文表示,大家在一個重要的時刻來訪,台灣正經歷一個活力充沛的總統和立委選戰。為了象徵民進黨在選戰的努力,蔡主席也特別致贈3D列印的綠色小豬給予眾議員參訪團,並提及小豬撲滿與小額募款代表的是民進黨的草根力量以及對政治透明的決心。

對此,范蘭珂議員於致詞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見到蔡主席及各位女性議員,很樂見台灣在女性從政上的發展,美國在女性從政這條路上還需要更加努力。范蘭珂議員特別喜愛小豬撲滿的想法,提到會將這個創意的想法帶回去給希拉蕊,讓民主黨可以學習小額募款的精神。

魏娥森議員表示,代表美國的朋友捎來問候,非常期待未來與台灣進行各項合作。蒲黛希議員則說,自己所代表的維京群島是小島,因此希望可以藉由此交流了解如何借重台灣產業及科技的優勢建立與該區域互惠的經濟交流。

葛麗森議員致詞中強調,希望能持續就長期照護、教育改革以及如何提升女力參與勞動市場進行交流。

會議中也談及台灣的國際參與,蕭美琴委員表示,民進黨一向致力於推動台灣於國際組織的實質參與,特別包括女性平權等組織。尤美女委員特別提及,民進黨高度重視參與CSW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會議以及落實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未來希望美國可以支持台灣擁有更多國際參與的機會,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在經濟議題方面,蔡英文主席提及民進黨所提出以創新、就業及分配為基礎的新經濟模式,並強調未來民進黨政府與目前執政黨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民進黨將創造以創新與高價值為核心的經濟模式,讓創新產業創造更多好的就業機會。

在教育改革上,蔡主席強調教育方式及內容的多元性及實用性。就女性從政而言,除了強化社會照護系統讓女性可以安心投入職場,民進黨特別鼓勵女性參與政治,包含落實民意代表女性席次的比例及女性政務官的比例。

眾議員們對此表示,非常肯定民進黨對於鼓勵女性從政、推動長期照護、及教育多元化所做的努力,並會將台灣國際參與議題於美國國會討論。在結束前,范蘭珂議員表示,希望可以持續推展雙方的交流,也歡迎持續就各項議題進行實質對話。

蔡主席致詞全文中英對照:

Representative Frankel, distinguished congresswomen, and members of the delegation. Good morning. It is our pleasure to welcome all of you to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范蘭珂眾議員、各位傑出的女性眾議員,以及訪問團的各位成員,早安。很榮幸歡迎各位來到民進黨。

Together with us here are also a number of female congresswoman from the DPP. Fifteen of our 40 member legislative caucus are women – and women participation in politics is important for us as a progressive political party. But today we have 4 legislators here.

今天與我們共同出席的,還有來自民進黨的女性立法委員。我們立院黨團的四十席立法委員中,有十五名女性立委。作為一個標榜進步價值的政黨,女性對政治的參與,對我們來說格外重要。今天有四位委員出席。

Your visit comes at an important time for Taiwan. We are now in the middle of a very spirited presidential and legislative campaign.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two women are contending for the presidency from both major political parties – although now there appears a chance of this happening in the U.S. as well.

你們在一個台灣重要的時刻來訪。我們正經歷一個活力充沛的總統和立委選戰。有史以來第一次,有兩位來自主要政黨的女性角逐總統:不過現在看來,這也有可能在美國發生。

In front of you is a piggy bank. This is what we've been using for our campaign. At its heart, the DPP is a grassroots party, founded by people that wanted to see a free, democratic, and prosperous Taiwan. We’ve never been a party with a lot of party assets and most of our funding comes from small donations.

在你們面前擺的是一個小豬撲滿。這是我們在選戰中使用的東西。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是一個草根性的政黨,創立民進黨的人希望見到一個自由、民主、繁榮的台灣。我們從來就不是一個擁有大量黨產的政黨,而我們大部分的資金來自小額募款。

Last time in our 2012 campaign, a set of young triplets donated their piggy bank’s savings to support my campaign -- I was the candidate for our last campaign as well. This set off a movement that saw people - from all walks of life and all over the country - come together to donate money to us. Altogether 140,000 piggy banks were donated to us before the election. Small donations ended up accounting for 87% of all our funding.

在我們2012年的總統大選,有一組三胞胎把他們用小豬撲滿存好的錢捐給我們。我上次也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這啟動了一場全民運動,促使全過各地、各行各業的民眾,一同捐款給我們。選舉結束前,我們一共收到140,000個小豬。小額捐款,佔我們競選經費的87%。

The percentage of small donations we received symbolized our commitment to transparency, accountability, and standing together with the people of Taiwan. This year, we’re doing it again; we’re hoping to recapture that story.

我們小額捐款的比例,象徵我們致力於政治透明、負責任、以及我們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的決心。今年,我們要再來一次:我們希望讓這個故事再現。

This is an example of what is at stake in Taiwan: a progressive and vibrant democracy. It’s also at the foundation of what brings Taiwan and the United States together. In a region facing growing political and security challenges, Taiwan stands as an example of freedom, democracy, and respect for human rights.

這個例子,突顯台灣所需要維護的價值:一個進步、有活力的民主社會;這些價值也是台灣和美國團結的基礎。在這個政治與國防安全方面,面臨越來越多挑戰的地區,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和人權的典範,屹立不搖。

As long-time friends of Taiwan, I’m confident that in the future, we will build this relation on our shared interests in a safe, stable, and prosperous region.

各位作為台灣長期的朋友,我相信我們彼此的友誼,未來將繼續立基於雙方共享的利益之上:打造一個安全、穩定而繁榮的亞太地區。

So again, I welcome you to Taiwan and the DPP. I look forward to our discussion in the time ahead.

再次歡迎各位來到台灣,拜訪民進黨。我非常期待我們接下來的對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