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蔡英文:連戰出席中國閱兵跟台灣人觀感背道而馳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執意到中國出席九三紀念抗戰閱兵,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30)下午受訪表示,兩岸之間對歷史是有不同的詮釋,連戰是我們國家的前副元首,參加閱兵這個事情,確實是跟台灣人的觀感背道而馳,也很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說,這件事在這段時間在台灣內部引發需多爭議,最主要就是兩岸之間對歷史是有不同的詮釋,另外就是中國方面沒有放棄對台灣用武力的情況,連戰是我們國家的前副元首,參加閱兵這個事情,確實是跟台灣人的觀感背道而馳,也很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的訊息。

蔡英文表示,她要重申一次,中國這次的閱兵,在閱兵之餘也應該要注意到亞洲各國人民對於這個地區的和平跟安全的期待,也希望他們能體認到,不管是不是主要國家,都要負擔起承擔起這個地區和平、安定的責任。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