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李登輝:說實話要道歉,豪洨的人呢?



前總統李登輝7月底接受日本雜誌《Voice》專訪,提及時表示,台日在70年前同屬一國,因此二戰時期「沒有對日抗戰」,雜誌出刊後,馬英九及中國國民黨大動作抨擊他媚日,並要求他向國人道歉。李登輝今天(8/22)晚間受訪時表示,「我說實話要道歉,那說話豪洨的要怎辦?」

李登輝表示,我們從政的人就要跟老百姓說實實在在的話,當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沒有對日抗戰,這七十歲以上的台灣人都知道,抗戰是國民黨當時在中國對日本作戰,他們現在把在中國的對日抗戰拿來台灣,台灣當時是日本管的,哪有抗日這種事。

李登輝說,國民黨不需要因為選舉不順利而製造事情來修理我,說我老糊塗,我確實是老了但沒糊塗,頭腦清楚,歷史清楚,他語帶激動的說「為了國家、為了台灣實在在拼,拼給大家看,不用多說。」過去怎麼樣,現在怎麼樣,我不用多說大家也都看的很清楚。

李登輝表示,現在台灣經濟差人民沒信心,年輕人不敢結婚找不到工作,政府要認真去解決人民的問題,讓大家安定。現在台灣從當年的四小龍之首淪落到最末,過去台灣賺錢淹腳目,現在找個22k都不容易,政府應該要好好去想。他諷刺的說「晚上要睡飽不要亂說話。」

對於馬英九要求他道歉,李登輝怒叱「老實人(說實話)要道歉,那說豪洨話的要怎麼辦?」,我講的事實在的事情,台灣的歷史就是這樣來的,我在日本時代有去當兵,當時台灣有一二十萬人當日本兵,這都是事實,國民黨不要拿這個來搶支持度。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議要刪除他的卸任元首禮遇,李登輝說,那就讓立法院去決定,國會有100多位立委,還是要看老百姓是否同意,「給他們去決定,我沒意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