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肯定門諾醫院貢獻 蔡英文:老人照護是大挑戰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14)下午前往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探訪老人照顧社區。蔡英文表示,台灣面對的是一個急速老化的社會,老人照護成為台灣社會下階段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說,台灣是一個急速老化的社會,長照問題急需面對,門諾醫院是機構性長照服務的典範,照顧程度已經逼近居家和社區型的長照體系,她盛讚門諾醫院對台灣東部,尤其是花蓮的醫療貢獻卓著,台灣有這麼多的人帶著一顆關懷及照顧社會的心來花蓮從事醫療的服務,甚至是長期照顧工作,真的很幸運。

蔡英文也聽取賴泉源院長簡介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照顧服務,並轉往失智照護病房探望失智長輩,並遞送綠豆湯給老人們食用。針對長期照顧,蔡英文表示,台灣面對的是一個急速老化的社會,老人照護成為台灣社會下階段最大的挑戰,很高興看到門諾醫院已經開始拓展老人服務和照顧的業務。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所提出的長照體系,是以居家社區為主的一個長照服務,因為很多的機構性的長照服務是統一性,比較沒有針對老人的個別需求。因此在很多人會有居家或者社區照顧的需求,除了比較人性化,也能夠針對每一個老人的需求來做個別的服務。

蔡英文說,門諾醫院的照顧程度、人性化和個人化的程度已經非常接近居家或是社區照顧的水準,是成功的機構性長照服務典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