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肯定安倍談話 蔡英文:日本是區域和平重要角色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15)繼續「點亮台灣,希望原鄉」花蓮第二天行程,針對媒體詢及日本首相安倍昨天發表終戰七十年談話,蔡英文表示,對安倍首相面對歷史與對和平的承諾予以肯定,也希望日本持續扮演維持區域和平的重要角色。

蔡英文說,對於安倍演說首次提到了侵略殖民等字眼表示肯定,也希望日本可以持續扮演區域和平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們也願意一起讓亞洲維持和平穩定,各國可以專注在經濟議題的處理。

對於國台辦主任表示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蔡英文表示,希望北京可以深刻的體驗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政黨輪替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她說「得民心的就可以有執政的機會,而執政失敗的就必須要把政權交出來,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

蔡英文希望中國大陸方面能夠對民主社會人民的選擇能夠尊重,而台灣人民也會注意兩岸關係的穩定及和平發展。



獨立媒體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